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省台办到吉安开展“法律入园区进台企”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9 08:46:22

  6月25日上午,省台办投诉协调处处长潘菊华一行到吉安天福茶叶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法律入园区进台企”宣讲活动。在吉的部分台企负责人、市县台办干部近40人现场聆听了宣讲。

  潘菊华指出,《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仲裁法》等与台商的生产经营活动息息相关,开展“法律入园区进台企”活动,目的在于加强普法宣传,帮助台商更好地解决企业面临的涉法涉诉问题。期间,省台办接待办副站长叶华嫔向与会人员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仲裁法》,详细介绍了“江西涉台商事仲裁中心”有关情况,推广调解纠纷的仲裁方式。省台办法律顾问张红律师结合自己多年从业经验,专题宣讲《民法典》有关内容,就《民法典》对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和变化从九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以“案”说“典”,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宣传课。参会的台胞表示,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既是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需要,也是所有人遵守行为规范准则的要求,通过学习不仅有利于掌握纸面上的“法条”,更进一步理解了条文背后的“法意”。

  此次活动期间,省台办还向与会台商赠送了《江西省涉台法律法规100问》。(吉安台办)

主办单位:吉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