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商在粤

初心未变、爱心依旧——阳江情满一台商

发布时间:2021-06-30 14:07:12

     近日,在阳江市阳西县经营种植水果的台商吴如山口腔癌复发入院治疗,生产生活、水果经营等日常事务陷入困境。阳江市委台港澳办得知情况后,迅速组织开展各项救助行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实效,始终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初心未变、爱心依旧,情满阳江的台商。目前,通过发动众筹捐款和以购代捐等方式,筹得善款共约12万元。

    其中,阳西县台港澳事务局联合同心志愿者协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开展呼吁社会各界人士的行动,在台商的百香果园里组织爱心义卖台湾百香果活动,开展网上直播带货,发起义卖直播活动,筹集救治善款。志愿者发起的以购代捐的爱心善举,在网上得到了很多网友的支持,小小的百香果,宛若一颗颗赤诚的爱心,在直播间里汇聚了起了满满人间大爱。同时,在吴如山患病期间,市、县台港澳事务局对吴如山实施“保姆”式照顾,无论在日常就医或办理各项证件、银行账户等事项,都有专人跟进和上门服务。

    阳江人民把台胞当作亲人一样关心和帮助,增进了阳台两地同胞之间的感情,紧紧地把两岸同胞的心团结在一起。祝愿他早日康复,在阳江种植更多更香甜的百香果。(阳江市台港澳办陈仲成、阳西县台港澳局袁建兵)

阳西县台港澳事务局黄光娇局长带队送去慰问金

阳西县同心志愿者协会、阳西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
开展爱心义卖百香果活动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