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办要务

用真心真情 扎实开展“我为台企台胞办实事”专项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2 10:45:45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襄阳市委台办结合工作实际,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聚焦台企台胞“急难愁盼”,深入开展“我为台企台胞办实事”专项服务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台企台胞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图:史素珍主任在台资企业调研座谈

  一、深入开展“进台企、解难题、促发展”活动。市委台办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优化营商环境深度结合,在全市台办系统扎实开展“进台企、解难题、促发展”活动。成立四个调研组,由办领导分别带队走进企业、深入车间了解台资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座谈征求对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为台企带去了市委台办编印的《国家和省市惠台政策汇编》,就台企关心的相关惠台政策,现场进行解答和宣讲。调研组分别到台企鹿门旅游公司、东阳汽车零部件公司、姿华拉链公司等企业走访调研,就安全生产进行实地查看,并督促改进。目前,已摸排10家台企19个方面的问题,加快协调解决进度。还为5家台企争取涉台经济专项资金179万元,助力台企技改升级,提质增效,提升竞争力。6月29日,市委台办联合市人社局举办台企招聘线上直播专场活动,协助台企解决招工难问题,直播活动将有13家台企为市民提供就业岗位1000余个。

  图:赵文忠副主任在台企调研,督促企业强化安全生产措施

  二、多措并举开展台资企业安全生产大排查。为汲取十堰市张湾区燃气爆炸事故教训,襄阳市台办要求各地台办切实增强安全意识,迅速深入属地台企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协助企业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连日来,市、县两级台办联合对全市台资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排查,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做到安全隐患早发现、早处置,防范于未然,全力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图:吴赴军副主任端午节前夕走访慰问台胞

  三、用真心真情帮助台胞办实事。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保障在襄台胞的卫生健康,在知情、同意、自愿的前提下,市委台办组织在居住进行新冠疫苗接种,目前在襄的42名符合疫苗接种条件的台胞都接种了新冠疫苗。市委台办领导还专程到医院看望生病住院台胞江先生,并送上慰问金,让台胞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为让台商台胞安心在襄阳创业就业,市台办靠前服务,及时帮助台资企业广佳内饰件公司总经理李先生的女儿协调解决了从长沙转入该市就学的事宜,解决其在襄阳投资的后顾之忧。经过襄阳市台办、襄州区台办、枣阳市台办等单位多方联系,成功帮助2名台胞找到在大陆从未谋面的亲人,完成了他们多年未了的心愿。端午节前夕,办领导带领机关工作人员到台企襄阳鹿门旅游开发公司、襄阳广佳汽车饰件公司、襄阳姿华拉链公司等台企慰问台商台青,为他们送去精心准备的节日礼品,祝他们节日快乐。(刘雪峰)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