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信息

东莞市成功举行“感恩奋进 与你同行”台港澳同胞歌咏比赛

发布时间:2021-07-05 09:08:31

  为热情讴歌莞邑大地上台港澳同胞携手打拼、戮力前行的精神风貌,积极展示台港澳同胞热心参与、感恩奋进的时代风采,4月—6月,我市成功举行“感恩奋进 与你同行”东莞台港澳同胞歌咏比赛。本次比赛由东莞市台港澳事务局主办,东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东莞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协办。东莞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沙田分会选送的《我和我的祖国》等22件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

  自我发动引共情。此次歌咏比赛,正值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之时。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风险,市台港澳事务局采取征集比赛视频的方式进行,由各代表队选送参赛作品,线下录制+线上传播+线下评审。市台港澳事务局还动员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市台胞台属联谊会、东莞台商子弟学校、东莞台心医院、松山湖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松山湖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等涉台港澳机构广泛发动,积极参与。借助台港澳机构发动,通过身边人讲述身边事,本次比赛成功征集到48件参赛作品、吸引近千名台港澳同胞参加,涌现出不少赞美祖国、赞美家乡、赞美生活的精品佳作。

  点赞改革生共鸣。自改革开放以来,数万台港澳同胞在莞投资兴业、扎根发展。他们是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参与者、受益者。发自内心,始生共鸣。本次比赛筹备期间,市台港澳事务局局长黄慧红带头向台港澳同胞宣讲歌咏比赛的目的和意义,鼓励他们用歌声表达点赞改革开放的心声,希望用歌声舒缓因疫情而导致的思乡之苦、离别之痛。广大台港澳同胞也纷纷表示,希望祖国的开放大门越开越大,希望用自己发自肺腑的歌声驱走疫情。

  团结协作促共赢。本次歌咏比赛成功邀请了市台商协会、市外商协会共同协办,也进一步拉近了市台港澳事务局与台港澳资企业的距离。今年受疫情反复的影响,少数台港澳企面临订单得而复失的窘境,部分企业出现用工、场租、环保等问题。在组织歌咏比赛期间,市台港澳事务局领导分批走进协会、深入企业,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正如市台商协会会长吴胜丰所言,这次歌咏比赛,以歌会友、用声传情,在政企间又架起一座沟通之桥、铺设了一条合作之路,相信莞台合作明天会更好。

  (中共东莞市委台港澳工作办公室 )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