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赣台往来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共谋新发展”江西全省台协台联会长交流会在南昌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07 09:03:43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5月27日至28日,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共谋新发展”为主题,江西省首次台协台联会长交流会在南昌举行,全省台协台联会长交流基地正式成立运行。交流会上大家认真进行了党史学习,江西省台办主任邓保生围绕主题,从“回首奋斗百年路,增强民族自豪自信;共同启航新征程,深化赣台融合发展;并肩共谋新发展,携手推动民族复兴”三个方面,为参会台协台联会长上了一场生动的党课。会上台协台联会长踊跃发言,谈感受,忆发展,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敬仰、感恩和祝福之情。交流会还围绕深化赣台经济文化合作交流,服务台胞台商台企台属,吸引更多台湾青年和优秀人才来赣创业就业等方面展开了交流。

  邓保生在会上指出,百年党史是一部始终为民族谋复兴的宏伟史诗,作为中华民族的一员,要对自己的民族和国家有自信,对中国的制度和模式有自信,对党和发展未来有自信。百年党史是一部始终为人民谋幸福的壮丽凯歌,使我们对党的前途,对国家的前途充满自信和自豪。要深刻领会新发展阶段的历史使命,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科学内涵,持续提升赣台经贸交流合作的层次水平,为加强赣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深化两地融合发展、促进两地同胞心灵契合作出新的贡献。两岸同胞要并肩共谋新发展,携手推动民族复兴,做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维护者,做新时代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建设者,做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者,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追梦者。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积极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和祖国统一作出新的贡献。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江西省台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各项对台工作紧密结合,制定了“我为台胞台商办实事”60项任务清单,在关心台胞台属、解决实际困难中彰显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对台工作发展。全省台协台联会长交流基地的成立,为广大在赣台商、台胞、台属搭建起一个交流合作、情感互动的平台,对进一步深化赣台合作交流、促进赣台融合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省台办 夏鸿斌)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