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赣台往来

施打疫苗我们“在一起”

发布时间:2021-07-07 08:57:21

  南昌青山湖区,是全市开放的主阵地。辖区分布有较多的台资企业,既有年纳税额超7000万元的名企统一企业,也有各类餐饮奶茶小微企业,许多台湾同胞在这里工作生活。疫情当下,如何及时便利地接种疫苗,成为广大台湾同胞迫切的愿望。青山湖区台办主动作为,及时架起了一道全服务的连心桥。

  政策面前同胞无差别

  初期“台湾同胞可持内地居住证或医保卡到社区正常预约”的接种政策,导致一批“只有台胞证”的台胞接种受阻。问题面前,青山湖区台办及时反映、积极沟通,在上级台办部门、属地和卫生部门的通力协作下,“对在大陆台胞一视同仁,同等对待”补充政策迅速出台,“只有台胞证”的台胞也迅速实现免费接种。

  只要想“苗”就好办

  辖区台企泰丰轮胎企业有位程姓台胞,今年72岁。在台办逐个征求意愿的过程中,该台胞接种疫苗的愿望非常强烈。考虑年龄因素,台办干部在充分告知所有注意事项的基础上,又咨询了医院专业意见,并叮嘱以医生现场核实为准。最终,该台胞如愿完成接种。他高兴地说:“非常感谢青山湖区台办等政府部门主动帮助、热情联系,接种全过程很顺利,让我感受到了关怀和温暖,很感动。”

  急难面前我们“在一起”

  近期,区台办接到辖区高校教师洪姓台胞来电,反映“有一年时间没回台湾了,学校7月3日开始放暑假,想回去一趟,所以想尽快完成第二针疫苗接种”。接到电话后,该区台办立即协调,在期满后的第一时间促成该名台胞完成接种。

  据了解,截至目前,青山湖区已经为台胞接种疫苗100余剂次。下一步,该区将进一步落实好、服务好台胞的动态疫苗接种工作。(青山湖区台办 王晋勇)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