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机关党建

市委台港澳办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08 09:18:30

  7月6日,市委台港澳办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台港澳办主任薛兴海主持学习并带头作交流发言,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孙华到会指导。

  薛兴海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容丰富,站在历史演进、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的高度,全面回顾了一百年来我们的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阐释了我们的党百年奋斗历程中积累的宝贵经验,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薛兴海表示,市委台港澳办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学习贯彻,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扎实推进落实,确保取得实效。

  薛兴海要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以总书记关于保持香港、澳门长期繁荣稳定和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统一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充分发挥济南资源优势,积极打造济台港澳经贸合作新平台,深化各领域交流,落实落细各项惠及台港澳同胞的政策措施,积极促进济台港澳融合发展,奋力开创我市台港澳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加快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凝聚强大力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祖国完全统一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孙华传达了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工作安排,并就进一步开展好学习教育提出具体要求。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