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涉台活动

省委台办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08 11:41:13

  7月7日,省委台办召开办务会(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具体措施。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落实。一是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推动广东对台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二是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省台办系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学习方案,严密组织实施,抓好学习培训,开展宣传宣讲,确保取得成效。三是精心组织多样化的宣传宣讲活动,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人心。办班子成员带队分赴各地宣讲调研,特别要注重加强对台企台商台胞的宣讲工作,不失时机生动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中国故事、大湾区故事、广东故事,不断凝聚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的共识。四是要密切联系实际,谋划推动广东对台工作。要把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系统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围绕中央对台工作政策方针和省委“1+1+9”工作部署,继续发挥广东对台工作优势,推动“惠台暖企”行动走深走实,进一步加强粤台交流合作,促进粤台融合发展,不断推动广东对台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审议并通过了《省委台办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工作方案》。(广东省委台办)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