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鞍山:地方政府贴心服务 台资企业信心满满

发布时间:2021-07-14 08:55:47

            今年上半年,在鞍台资企业中橡(鞍山)化学工业有限公司实现产值1.7亿元、营业收入1.8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40%和133%,产值和营业收入均实现了强势增长。“企业取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鞍山各级政府的贴心服务,市台办等有关部门落实落细惠台利企政策,帮助企业共克时艰,让我们在鞍发展更有信心。”中橡(鞍山)化学工业有限公司厂长杨发祥说。

  2001年,中橡(鞍山)化学工业有限公司来到立山区,收购鞍山市化工二厂进行改扩建。经过三期工程的建设,目前占地11.2万平方米,总投资达到3亿元,企业员工达245人。企业主要生产炭黑产品,同时利用生产过程中的尾气进行资源再利用,与国际知名的米其林、普利司通、正新、玲珑等轮胎企业保持了长期密切合作。

  在鞍经营的二十年间,中橡(鞍山)化学工业有限公司稳步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2018年,企业三期工程开工要求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建设,企业要跑许多手续。立山区政府了解企业情况后,马上派专人代办,全程帮助企业跑各种手续,最后只用了2个月的时间,节省了企业建设成本。疫情期间,立山区政府帮助企业全力复工,申请政府帮扶的各项补贴,积极协调解决运输、复产等相关环节遇到的问题,使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顺利开复工。

  得益于鞍山市政府、立山区政府多年来对台企的贴心服务,从2017年到2020年,中橡(鞍山)化学工业有限公司连续增资1亿多元。近两年,中橡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4.2亿元和2.6亿元,创汇1800万美元和1026万美元,为鞍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张明辉)

  中橡(鞍山)化学工业有限公司厂区

主办单位:鞍山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