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往来

第八届济台青年志工公益交流夏令营开营

发布时间:2021-07-15 08:32:36

  7月14日,第八届济台青年志工公益交流夏令营在济南市市中区秀山小学拉开帷幕。济南市台港澳办以及市中区委统战部、区教体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开营式。来自山东大学、济南大学和济南护理职业学院的13名济南、台湾青年志工与秀山小学师生共同开展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

  济南市台港澳办副主任徐蓓表示,两岸同胞是血脉相连的命运共同体,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济台青年志工携手践行“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开展一系列活动,用心传递同胞情、手足爱,生动诠释“两岸一家亲”理念。希望台湾青年朋友们在济南多走走、多看看,感受齐鲁文化,品味泉城美韵。济南市台港澳办将积极为台湾青年在济南学习和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在教室里,济台青年志工给秀山小学的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卫生知识讲座,示范指导同学们如何做好口腔保健和急救护理。在操场上,济台青年志工与同学们开展了丰富的趣味体育活动,掌声、笑声、欢呼声此起彼伏,校园变成了欢乐的海洋。同学们在互动中收获了更多的知识和快乐,度过了难忘的一天。

  15日,济台青年志工还将前往济南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和济南府学文庙,开展文化研习之旅。

  据了解,济台青年志工公益交流夏令营活动今日之约,已是八载。八年来,不断成长中的济台青年志工公益交流夏令营已经搭建起两岸青少年相互感知、增进感情的平台,希望今年参加夏令营的青少年朋友们通过相遇相识,实现相知相惜、心灵契合。

  (信息来源:爱济南)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