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渝台往来

两岸师生共扬岳飞精神、传承忠孝文化

发布时间:2021-07-15 07:38:04

  新华社重庆7月14日电(记者刘恩黎)第五届“弘扬岳飞精神 传承忠孝文化”海峡两岸岳飞文化夏令营集中活动13日在重庆举行。

  一段娓娓动听的合唱表演拉开了两岸“小岳飞”集中交流活动的序幕。在渝台商青年代表、台籍学生以及重庆中小学师生等120余人在曾家岩小学参加了此次活动,海峡两岸的“小岳飞”们同奏欢迎曲、同诵岳飞赞、同唱传统戏、同唱满江红,现场掌声阵阵、气氛热烈。

  台湾泰安旌忠文教公益基金会董事长殷世熙表示,此次活动全体营员以岳飞文化为契合点,始终致力于学习、继承、弘扬中华民族璀璨优秀的文化传统,相亲相爱、携手同行。他希望能将忠义精神烙印在心中,也能将岳武穆王忠义精神推广到世界各地。

  台湾学生古志勇通过视频连线表示,他很怀念曾经到重庆参加夏令营的时光,并把关于重庆的点点滴滴记忆用他最擅长的绘画记录了下来。他希望等疫情结束后,能再次来到重庆这座美丽的城市,将他的画送去展览。

  夏令营集中活动后,部分师生和台胞、台籍学生100余人前往重庆关岳庙,向岳飞像敬献花篮。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重庆市岳飞文化交流协会与台湾泰安旌忠文教公益基金会联合主办。自2017年首次举办海峡两岸岳飞文化夏令营以来,共吸引两岸师生数千人次参与。

  重庆市台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夏令营的顺利举办让两岸师生通过研学、集会、歌舞、文学、绘画等多种方式,共同弘扬民族精神,共同促进心灵契合,和衷共济,携手互动,彰显了两岸一家亲,深化了民族认同、文化认同。(参与采写:周雯婧)

来源:新华网

【  发表感言  】【 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重庆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