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办要务

省台办主任庄光明调研武汉大学台湾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1-07-19 08:50:07

  2021年7月15日上午,省台办庄光明主任一行赴武汉大学,看望慰问武汉大学资深教授、武汉大学台湾研究所所长冯天瑜,并到武汉大学台湾研究所调研。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赵雪梅陪同调研。

  庄光明首先表达了对冯天瑜先生健康的关心,对武汉大学台湾研究所的工作及贡献表示肯定。他指出,湖北省委高度重视对台工作,武汉大学作为对台研究与交流的重要平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贡献了力量。省台办将继续大力支持武汉大学对台研究与交流工作,期待武汉大学发挥专业优势,进一步整合武汉大学乃至全省高校涉台研究力量,加强与两岸涉台研究机构交流合作,在促进两岸社会经济融合、文化认同、台生教育等领域取得新的研究成果,为湖北对台工作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冯天瑜介绍了台研所近年来取得的成果,特别是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新进展,表示台研所将牢记和平统一使命,勇于承担职责,致力打造一流的涉台智库。

  赵雪梅指出,武汉大学涉台研究与交流工作的快速发展离不开湖北省台办的大力支持,武汉大学将再接再厉,加强校内资源整合和涉台人才队伍建设,紧密围绕省委对台工作的整体部署,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庄光明还与台湾研究所教师代表进行交流座谈。(孙进)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