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涉台活动

省委台办肖兵副主任一行到阳江市调研

发布时间:2021-07-23 16:24:56

  7月20日,省委台办肖兵副主任率队到阳江市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宣讲各级惠台政策措施和对台工作调研,阳江市委张磊常委、市台港澳办梁向锋主任陪同,实地走访阳江多家台资企业并与台商代表亲切座谈交流,认真听取台胞台商意见建议。

  肖兵副主任在座谈会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解决台湾问题上的历史使命和战略自信,解决台湾问题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包括两岸同胞在内的所有中华儿女,要和衷共济、团结向前,坚决粉碎任何“台独”图谋,共创民族复兴美好未来。

  肖兵副主任希望广大在粤台胞台商要持续推动粤台交流合作,增进两岸融合发展。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主动融入国家“十四五”规划发展大局,成为广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建设者和惠台政策的宣传者、推动者。要求阳江进一步落细落实各级惠台政策措施,加大对台商台胞、台企的服务力度,坚定台胞台商发展的信心、助力台资企业在广东发展的优势。

  座谈会上的台胞台商表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备受鼓舞,深受教育,看到祖国越来越强大,更加坚定在大陆发展的信心。从惠台“31条”、“26条”到助力台企“11条”、“农林22条”的出台及落地,以及我们广东的“粤台48条”、“粤台农林34条”,以及在大陆台商台胞同等享有接种新冠疫苗的便利,都能看到祖国大陆为台胞台商、台企落细落实政策优惠待遇、诚心实意地做好服务工作。我们会继续发挥好桥梁作用,积极融入参与广东、阳江地方建设,热心当地社会公益慈善事业,为广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台商力量。(阳江市委台港澳办 陈仲成)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