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涉台活动

省委台办副主任肖兵一行到东莞市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30 16:37:57

  7月28日至29日,省委台办副主任肖兵率队到东莞市台企、台校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实地走访东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以下简称“市台协)、东莞美哲塑胶制品有限公司、东莞台商子弟学校(以下简称“东莞台校”),与台商台胞代表座谈交流认真听取台商台胞意见建议。

  在市台协台商代表座谈会上,肖兵副主任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阐明,从建党百年光辉历程中取得的伟大成就,充分肯定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和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的可行性。肖兵副主任呼吁台商台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住时机、找准定位、确立目标,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用最好的诚意、用最大的努力,始终做好两岸融合发展的实践者、讲好广东故事的宣传者,进一步推动粤台两地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同时,要求市委台港澳办要落细落实各级惠台政策措施,加大对台商台胞的服务力度,为台资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助力台资企业在粤深根发展。

  在东莞台校代表座谈会上,中学部副校长杨景匡、东莞台商育苗基金会执行长李家宏分别从学校和基金会的创办理念、发展状况、前景规划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省委台办副主任肖兵对东莞台校优越的硬件设施、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举措及丰硕的办学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他表示,东莞台校学生在大陆生活学习,见证了祖国大陆的社会发展和两岸关系的变化,是海峡两岸文化的传播者,是两岸融合的建设者,是和平统一的重要使者,希望学校继续发挥好两岸教育交流的平台作用,始终做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教育,推动两岸教育文化融合发展,进一步增强台湾学生的文化认同、情感认同和国家认同。

  图为省委台办副主任肖兵与市台协台商代表座谈

  图为省委台办副主任肖兵一行参观东莞美哲塑胶制品有限公司

  图为省委台办副主任肖兵一行参观东莞台商子弟学校

  图为省委台办副主任肖兵一行与东莞台商子弟学校代表座谈

  (东莞市台港澳办)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