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陕台往来

省台办召开贯彻落实惠台“农林22条措施” 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30 12:58:42
 

  为推动“农林22条措施”在我省的贯彻落实,7月29日,省台办召开联席会议,分解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推动出台我省的《办事指南》。省发改委、农业农村厅、林草局等13个部门相关业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省台办二级巡视员多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期间,省农业农村厅、林业局相关同志结合我省实际,就 “农林22条措施”逐条进行了详细解读。省台办二级巡视员多林在讲话中介绍了“农林22条措施”出台的背景,传达了国台办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对措施涉及的具体任务进行了细化分工。他强调,当前,两岸关系复杂严峻,但推动两岸融合发展的目标没有变,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贯彻落实惠台措施的重大意义,立足职能职责,主动担当作为,结合各单位工作实际制定出台有内容、有方法、便操作的办事指南,全力推动“农林22条措施”在我省全面贯彻落实。参会人员结合业务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交流,表示将根据任务分工尽快出台办事指南,真正把农林22条措施落实落细。下一步省台办将尽快收集整理各单位提供资料,汇总整理后形成我省贯彻落实农林22条措施《操作指南》并及时面向社会发布。

  今年,国台办、国家农业农村部、国家林草局等11个部委联合出台了《关于支持台湾同胞台资企业在大陆农业林业领域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农林22条措施”)。这是继 “31条措施”、“26条措施”及抗击疫情助力台企发展“11条措施”等系列惠台措施之后,相关部门为推动“十四五”规划落地,完善保障台湾同胞福祉和在大陆享受同等待遇的制度政策的又一项重要举措。

  (经济联络处:雷斌)

 

主办单位:陕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