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市台办深入学习 “七一”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8-03 15:48:13
7月30日,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市台办组织全体人员认真聆听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直机关工委书记何新春所作的《奋进新征程勇担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数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宣讲。

  宣讲中,何新春从深刻理解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入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深度推进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落实三个方面进行阐述,既有宏观理论的总结归纳,又有数字条目的梳理概括,还有指导实践的具体要求,加深了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认识。

  通过聆听宣讲,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中,回顾了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突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首次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发出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念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用了145个字来讲述台湾问题,篇幅不多,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在解决台湾问题上的战略自信,揭示了国家统一、民族振兴的历史大势,指引着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对台工作的根本方向。大家表示,作为对台工作战线的同志,将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推动对台工作的行动指南,进一步坚定对党的信仰和崇敬,对党的信任和信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学史力行,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作出贡献。

主办单位:吉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