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涉台活动

省委台办副主任陈升东到佛山宣贯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8-04 13:11:12

  7月28日,省委台办副主任陈升东率队到佛山开展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佛山市南海大欣针织业有限公司、南海区港澳台及留学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与佛山市台商协会会长、主要会务干部、台湾青年代表座谈交流,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台商台胞意见建议。市委台港澳办主任香秀杏等陪同。

深入佛山市南海大欣针织业有限公司车间

    在佛山市南海大欣针织业有限公司,调研组深入车间、厂房,了解企业发展情况,与公司负责人李文昌互动交流。了解到该公司近年来积极向自动化、智能化、数字化方向发展,已成为了传统针织行业转型升级的典范。陈升东勉励李文昌带领企业、带领佛山台商台企抓住改革发展红利,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勇于创新,实现更大发展。在佛山市南海区港澳台及留学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及基地,陈升东详细听取基地、创业台湾青年的情况介绍,希望市、区对台工作部门继续为台湾同胞到佛山学习、就业、创业、交流搭建更多平台、创造更好条件。

考察佛山市南海区港澳台及留学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及基地

座谈会现场(中为陈升东副主任)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陈升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总书记深刻阐述了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目标,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历史担当,指明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任务要求,表达了对包括两岸同胞在内所有中华儿女和衷共济、团结向前、坚决粉碎任何“台独”图谋、共创民族复兴美好未来的殷切期望,对一切企图阻碍祖国统一的势力发出了严正警告。与会台商台青纷纷表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更加坚定了在大陆发展的信心。佛山市台商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林永笔表示,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多向岛内同胞介绍大陆经济社会情况,多为佛台各领域交流合作牵线搭桥。佛山市青年台商会创会荣誉会长刘伟立、佛山市青年台商会副会长陈泉宏等台湾青年表达了加强两岸青年交流的强烈愿望,希望邀请更多岛内同胞特别是青年朋友交流参访,并就优化营商环境、吸引台湾青年来佛山创新创业等提出自己的思考和建议。
(佛山市委台港澳办)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