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信息

感恩奋进 与你同行——东莞台港澳同胞歌咏比赛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2021-08-05 13:28:15
    为热情讴歌莞邑大地上台港澳同胞携手打拼、戮力前行的精神风貌,积极展示台港澳同胞热心参与、感恩奋进的时代风采,4月—6月,我市举行了“感恩奋进 与你同行”东莞台港澳同胞歌咏比赛,成功征集到48件参赛作品、吸引近千名台港澳同胞参与。7月28日,市台港澳事务局在市行政办事中心为获奖单位颁奖,为歌咏比赛划上圆满句号。市台港澳事务局局长黄慧红、市台商协会监事长翁瑞珍、市外商协会会长连汉森等参加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上,市台商协会监事长翁瑞珍表示,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在东莞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市台港澳事务局热忱服务台商台胞,广泛动员台商台企台校复工复产复学,精心组织了在全国具有深远影响的台商返莞专案,积极协调台胞疫苗接种,目前已有18000多名台胞在莞接种疫苗,又成功举办台港澳同胞歌咏比赛,关心台胞、服务台商、帮扶台企之举有目共睹。通过歌咏比赛,台商台胞不仅用歌声表达了感激之意,也用歌声表达了扎根东莞、矢志前行的决心和信心。

    市外商协会会长连汉森在获奖感言中表示,感谢市台港澳事务局为台港澳同胞提供展示新形象、歌唱正能量的平台,感谢外商协会各分会、港澳代表积极响应、广泛参与。下来,他将带领协会继续弘扬爱国爱港爱乡精神,依托香港中心,举办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吸引更多港企港青走进大湾区,抢抓新机遇、融入新发展,为促进香港繁荣稳定、为东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之所以举办这次歌咏比赛,市台港澳事务局局长黄慧红表示,40年多年来,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用双手书写了改革开放的壮丽史诗,广大台港澳同胞也是这段恢宏历史的见证者、参与者、受益者。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希望优美的歌声能舒缓因新冠疫情而导致的思乡之苦、离别之痛,也希望台港澳同胞在莞邑大地上用智慧和汗水谱写改革开放的好曲目、讲述团结奋进的好故事、唱出和谐动听的好声音。

    本次歌咏比赛由东莞市台港澳事务局主办,东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东莞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协办。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沙田分会选送的《我和我的祖国》等22件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中共东莞市委台港澳工作办公室 )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