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商在粤

东莞台企台胞为河南灾情捐款捐物370余万元

发布时间:2021-08-05 13:27:31
    河南洪涝灾害发生后,引起东莞台企、台胞的高度关注,广大台企、台胞积极捐资捐物。据不完全统计,我市台企、台胞共为河南灾情捐资、捐物达370多万元。

    面对河南遭遇千年一遇的暴雨造成严重的洪涝灾害,东莞台商协会于7月26日向全体会员企业发出赈灾倡议书,倡议台湾乡亲伸出无私博爱之手,慷慨解囊,向河南受灾地区捐款,共同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倡议书获得台企、台胞的广泛支持和热烈响应,市台商协会会长吴胜丰、辅导会长蔡俊宏带头各捐款5万元;镇街分会纷纷组织会员企业进行募捐,其中富鼎木业(东莞)有限公司、宏森木业(东莞)有限公司各捐赠了50万元,为款项最大的单笔捐款;部分台籍小朋友在家长的带领下捐赠了自己的零花钱,共同为救灾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截至8月2日,通过市台商协会共募集到善款3004771元,相关善款已转交至东莞市慈善会用于河南救灾。另外,还有部分台企是直接向河南当地进行捐赠,如徐记公司捐赠食品三批共计1000 箱;凤岗永腾电子制品有限公司向河南总慈善会汇款50万元等等。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东莞台商的光荣传统。去年疫情发生以来,台商多次向我市捐赠医疗物资。在防护用品最为紧缺的时候,市台商协会力克困难,从海外筹措了12500件防护服捐赠给东莞用于疫情防控工作。(中共东莞市委台港澳工作办公室 )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