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头条

山西发放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资金4.8亿元

发布时间:2021-08-06 14:58:58

  原标题:我省发放种粮农民补贴4.8亿元

  8月5日消息,为保障农民种粮收益,稳定种粮农民收入,我省发放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资金4.8亿元。

  省财政会同农业农村部门结合我省实际,制定了补贴实施方案及发放流程。突出我省粮食作物特点,明确将小麦、玉米、杂粮、水稻、薯类作为补贴品种。同时,坚持普惠性,所有实际种粮农民都可享受补贴资金,补贴资金按播种面积测算发放。补贴资金通过山西农业补贴资金管理平台系统直接发放至种粮农户手中。

  通过山西农业补贴资金管理平台,将补贴发放信息核实环节前置,在省级财政下达资金前实现了农户信息的核实和耕地面积的确认,并最终与银行发放信息对接,有力保障了补贴资金精准高效发放到位,不仅实现了补贴资金发放“全程可记录、风险可预警、责任可追溯、绩效可跟踪”,也有效杜绝了虚报冒领现象发生,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益。(记者 周利芳)


来源: 太原晚报   转自:新华网
主办单位:山西省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