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龙江快讯

第十八届中国技术管理学术年会在哈尔滨开幕

发布时间:2021-08-09 15:58:18

  新华网哈尔滨7月31日电(记者杨思琪)31日,由中国技术经济学会技术管理专业委员会和哈尔滨理工大学主办,哈尔滨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清华大学技术创新研究中心承办,黑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协办的第十八届中国技术管理学术年会在哈尔滨开幕。来自全国40多所高校和研究院所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和学生现场参会。

  本届年会聚焦加快推动产业技术变革、加快产业数字化智能化改造和先进技术扩散、积极推动商业模式创新和技术创新,提出了“面向高质量发展的技术与创新管理”的会议主题。

  在专家报告环节,多位专家学者围绕面向高质量发展的技术创新模式与特点、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有效手段、面向未来制造的知识产权管理等议题,共同探讨如何从现象中凝练理论,丰富和发展中国本土技术与创新管理模式;如何将理论应用到实践,更好地促进产学研合作,推动技术创新和产业变革,为我国实现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为黑龙江政府部门政策制定、企事业科技管理与创新实践提供战略指导。阿里研究院副院长安筱鹏、哈电集团首席专家陈润年分别报告企业创新实践成果。

  据介绍,本届年会会期两天。8月1日,年会将同步进行分论坛主题研讨和企业家论坛,多位学者将就面向高质量发展的技术创新与政策规制、数字时代的企业技术创新与可持续发展、技术创新合作网络与创新生态系统等领域研究成果展开讨论和交流。(完)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电话:0451-53603202 邮箱:hljstb@126.com

地址:哈尔滨市果戈里大街3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