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信息

珠海市台港澳事务局举办“2021珠海台湾青年井冈山研习营”

发布时间:2021-08-09 10:56:19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加深台湾青年对中华文化和国情党史的认知,培养家国情怀,推进心灵契合,7月19日至23日,珠海市台港澳事务局组织珠海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青年会会员、在珠高校台湾青年代表赴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开展“2021珠海台湾青年井冈山研习营”活动。在井冈山期间,来自暨南大学(珠海校区)、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珠海台青会的12名台湾青年,通过“听”、“看”、“行”三位一体的现场教学、专题教学以及生态教学,沿着红军顽强不屈、浴血奋战的足迹,零距离感悟了井冈山丰富独特的红色传统文化,系统了解“坚定信念、实事求是、艰苦奋斗、依靠群众”井冈山精神的历史背景、内涵意义,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近现代史和中共党史的理解。  

  五天的行程中,营员们参观了革命博物馆,瞻仰了革命烈士陵园,来到了象山庵和神山村,踏访了茨坪革命旧址、中国红军第四军医院旧址,登上了黄洋界保卫战现场、水口瀑布战斗遗址,走进了八角楼和大小井,考察了五龙潭红军洞,在教学老师的讲解中,在目之所及、心之所向中,感受革命文化与中华文明一脉相承的精神谱系,体会中华文化的厚重包容和中华民族的奋发图强。

  (珠海市台港澳事务局 对台交流联络科)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