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商在粤

众志成城抗暴雨 万众一心阻水灾——肇庆市台资企业中杰鞋业集团向河南捐赠70.8万元

发布时间:2021-08-09 10:45:11
  7月中旬以来,一场罕见的持续强降雨袭击了中原大地,河流漫堤决口,百姓被水围困,城市发生严重内涝,基础设施被毁、农田被淹、房屋倒塌。“河南加油!”“郑州加油!”一夜间刷屏,抗洪救灾实时报道牵动着全国人民和台湾同胞的心。

  为大力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传统美德,彰显“两岸一家亲”的骨肉亲情,中杰鞋业集团立即决定向河南灾区募捐人民币50.8万元,并同时开展“众志成城抗暴雨,万众一心阻水灾”爱心捐赠倡议活动。集团董事长刘安哲先生虽身在台湾,但心系河南,与公司河南籍员工一样时刻关注、牵挂着洪灾情况和员工老家父老乡亲们的安危。在此次爱心捐赠活动中,中杰鞋业集团先后向肇庆市红十字会、广东省妇女儿童基金会、江西省上高县红十字会义捐人民币总计70.8万元,为支持河南地区救灾及灾后重建家园尽一分绵力,祝愿河南同胞早日重建家园,恢复正常生活。

  中杰鞋业集团是一家全球性鞋业制造企业,专业代工生产世界一流品牌运动鞋、皮鞋和休闲鞋。于1978年在台湾省台中市创立,1989年进入大陆广东省肇庆市投资发展,集团目前拥有约23000余名员工,年产能达3800万双,目前共设有广东、江西和海外越南三大生产厂区。

  多年来,中杰鞋业在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彰显企业担当,树立良好的台资企业形象。据不完全统计,中杰鞋业在爱心助学、捐资振灾、急难救助、康复帮教等方面累计捐赠财物2000余万元。2000年至今,每年坚持参与“心手相连”爱心助学活动,积极参与“爱心父母牵手困境儿童大联盟”品牌活动等。积极投身社会公益和当地经济建设,多年来被肇庆市政府、高要区政府及各机关单位授予“纳税先进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先进单位”、“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热心公益 大爱无疆 助学20周年纪念”、“热心公益 关爱社会 优秀企业”等荣誉奖项及荣誉称号。(肇庆市高要区台港澳事务局、肇庆市高要区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