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襄阳要闻

马旭明到宜城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强调严防死守坚决堵住外来疫情输入 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马旭明到宜城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强调严防死守坚决堵住外来疫情输入 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2021-08-10 11:05:08

  【襄阳政府网消息】8月8日,市委书记马旭明前往宜城市调研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在宜城南疫情防控点和207国道孔湾镇防控点,工作人员对高风险地区来宜车辆进行劝返,对低风险地区来宜车辆实行“一测温两验码(绿码、行程码)”检查程序。

  马旭明详细了解车辆人员流量、体温检测、防护装备配备等情况,仔细询问乡镇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落实情况。他强调,要严格按照省委指示,严格落实“快、狠、严、扩、足”工作要求,做到无死角、无盲区、无漏洞。要把篱笆扎得再牢一点,强化每一个流程、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步骤的闭环管理,采取果断有力措施,严防死守,坚决堵住外来疫情输入。要关心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的身心健康,保障好他们的休息时间,做好防暑、防疫等后勤工作。

  孔湾镇钟岗村、杜岗村与荆门市道路相通、田地交界,荆门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两个村也积极行动起来,严防疫情输入。马旭明详细检查了两地返乡人员情况、物资储备情况。他强调,疫情防控一刻也不能放松,要牢牢扛起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政治责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的谆谆告诫,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窟窿和漏洞。尤其是与高风险地区接壤的乡镇、村组,要充分发挥网格作用,发动村民的力量,发挥人民群众的智慧,加大对农村道路、乡间小道的管理,切实切断高风险地区与临界村疫情传播途径。对于人手不足的地方,宜城市要举全市之力加强支援,要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安排党员干部下沉到社区、村组、网格,合理安排和调配力量,全力以赴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在宜城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区,马旭明详细询问了该市疫苗接种情况。马旭明强调,要继续发动群众,加快疫苗接种速度,做到安全有序、应接尽接。

  宜城市目前启用了5个隔离点,宜品国际酒店隔离点是宜城市最大的隔离点,目前有隔离人员112人,配备6名医务人员。马旭明要求,要按照省委要求,扩大重点人群核酸检测范围、频次,加强流调队伍建设,在最短时间内切断疫情传播途径。要做好为隔离点提供服务的医疗、保洁、餐饮等人员的闭环管理,严格按照管理规范全力做好防护消杀工作,全力保障隔离人员及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

  市领导李诗、胡勇、李少平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