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商在粤

广州台商捐款321万余元驰援河南水灾

发布时间:2021-08-13 15:38:52

  7月底,河南多地持续遭遇特大暴雨,连日来洪灾的消息牵动着在穗台胞的心。洪水无情,人间有爱。为支援河南等地抗洪救灾,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7月25日,广州台协向广大在穗台胞发起“援助河南抗洪救灾爱心捐赠”活动,截止到8月5日,捐款金额超321万元。

  8月9日上午,广州台协会长王庆祥、常务副会长陈启安等代表,将协会收到的238.7万元捐款送至广州市慈善会;在穗台商还通过其他途径向河南受灾地区捐款捐物82.5万元。王庆祥会长表示,两岸同胞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看到河南灾情都是心急如焚,在穗台商踊跃捐款、为抗洪救灾尽绵薄之力,充分彰显了“两岸一家亲”的血脉亲情。

  长期以来,广州台协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回馈社会,在赈灾、助学、恤孤、敬老、扶贫、新冠疫情等方面累计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超过3亿元。这次驰援河南灾区则弘扬了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为深化两岸交流合作、增进两岸同胞福祉作出积极贡献。

  (广州市台协)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