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办要务

立足本职 立言立行 为党旗争光添彩——武汉市台办第三党支部全力做好台胞疫情防控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16 11:20:10

  “你好,武汉目前出现疫情,进入公共场所都需要扫健康码,台胞如何使用健康码?”

  “你好,我是台胞,目前在武汉,我在哪里能够打到疫苗?”

  “你好,我区有一名台胞与商家发生纠纷,请市台办支援协调。”

  8月2日,武汉市出现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病例后,市委台办第三党支部迅速开展政治动员、思想动员、作风动员,组织全体党员投入抗疫一线。

  “在危机时刻、危难关头,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对台胞台企一视同仁,更能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台胞福祉的重视和关怀。作为对台工作战线应急处置的尖兵支部、主力处室,三支部党员同志必须保持高效运转,按照市分级诊疗工作机制和加强社区防控工作的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在汉台胞核酸筛查、就诊引导等服务协调工作,积极稳妥做好台胞台企服务保障。”副主任夏铭同志在支部主题党日上发出倡议。支部党员迅速行动,立足本职,立言立行,全力为台胞防疫和生活保障纾困解难。

  靠前服务,核酸检测再动员

  8月3日-5日,全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有台胞反映无法在社区进行核酸检测。党员胡义同志主动对接市防疫指挥部、市卫健委等单位了解操作流程,同支部党员和其他部门同志一道研究解决问题的方法,创新编制《@武汉台胞,核酸检测结果这样查询》的小贴士并通过台胞服务群、汉台看点微信公众号发布,公开自己的电话,24小时服务台胞咨询,利用业余时间手把手教台胞注册使用方法。

 

  第三党支部书记刘艳带领党员刘春艳、高珊,发动台胞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管理,有的台胞通过朋友圈宣传防疫知识,有的台胞录制小视频介绍健康码的使用方法,有的台胞自发参与社区防控志愿服务,汉台同胞一起努力,顺利完成核酸检测。

 

  持续关注,“娘家人”的慰问暖人心

  “当前,全市全力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链、防止疫情外溢。请各区按照防疫要求,持续了解辖区封闭区域变化,密切关注封闭区域内台胞台企情况,如有相关困难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疫情当前,党员高珊首先想到台胞台企的安危冷暖,迅速编发通知。8月6日,在了解到台胞姜女士因是次密接人员而被收入隔离点的信息后,她顾不上年幼的儿子,每天坚持打电话陪姜女士聊天,缓解她的紧张情绪,还委托区台办的同志送去防疫、生活物资。姜女士在抖音视频里激动地说:“感谢台办,你们的慰问收到了,我在这里一切都好!。”

  截止8月10日,经过广大党员干部共同努力,已全面掌握全市157个封闭管理小区和封闭区域内台胞生活情况,并逐个社区逐名台胞开展“送一份慰问信、送一份物资、送一份关爱”慰问服务活动。

(有视频资料)

  支援一线,积极维护台胞合法权益

  8月9日,得知某区有台胞与商家发生纠纷,党员朱永林、史金钟两名同志冒着大雨,连续2天前往相关区街道派出所和纠纷发生地了解情况、调处矛盾,积极维护台胞合法权益。

  在全身心投入到台胞服务保障和应急处置任务的同时,支部党员还积极参与机关对口联系社区和居住地社区下沉服务,累计服务20余人次、70余小时,服务群众3万余人次。

  疫情防控是面镜子,照射出党员干部的担当;疫情防控是把尺子,丈量着党员干部的作为;疫情防控是把锤子,锤炼党员干部“拼抢实”的工作作风。

  疫情尚未结束,党员仍在坚守。(胡义)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