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投资商情

九成人支持"另类"理念 安康人要思想大转变

发布时间:2021-08-22 15:33:38

华夏经纬网讯:据华商报报道,56,本报报道了安康市乡镇企业局将“乡企局要为民营企业撑伞、扫地、拍苍蝇”的服务理念,写进全省乡镇企业现场会经验材料引起争议一事。连日来,我省西安、宝鸡、铜川、安康等地及浙江、上海等省市80多名热心读者打来电话参与讨论,九成多读者表示理解和支持,甚至建议省上能吸纳、深化这个提法,促进我省乡镇企业大发展。

西安民企欲到安康投资

 

西安市人大代表王建国认为这个理念体现了政府服务于民的思想,应该在更大的范围内推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先生认为提法是符合改革方向的,应对新理念给以理解和宽容。上海读者先生说,他感到安康政府真的在转变职能,支持企业发展。

 

西安读者先生说自己是民企老板,在好些地方都有企业,但都不同程度地受到刁难,所以他发自内心地认为这个理念敢说真话不打官腔,让人很受鼓舞,他决定到安康考察并计划投资。有一些民企老板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

 

读者建议吸纳深化该提法

 

省社会科学院的先生说,乡企局是个没有执法权的弱者,仅仅提出“为民营企业撑伞、扫地、拍苍蝇”的服务理念是远远不够的,关键是要明确这一理念的内涵,为在具体的工作中提供支持和保障,真正做到“撑伞、扫地、拍苍蝇”。

 

西安市乡企局的先生说,尽管提的字眼不文雅,但内容实实在在,这不是个人炒作而是大胆创新。蓝田县企业局张局长认为,乡镇企业是我省许多地市县域经济的重要支柱,他建议省上应吸纳并深化这个提法,让更多的乡镇企业得到应有的保护,促进我省县域经济的大发展。

 

安康要发展观念要先变

 

浙江读者先生说,许多沿海地区政府的服务意识很到位,不在乎提出什么口号,关键是要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求发展。他希望安康各部门在争议观点中能形成坚持科学的发展观造福于民的共识。

 

安康市政府一名官员说,安康要发展,观念要先变。安康是个缺乏大工业的地区,大力发展乡镇企业是改变安康经济落后局面的一个有效途径,乡企局的大胆提法在安康开了先河,应该得到支持和鼓励,政府部门要像保护汉江水那样保护企业。

主办单位:陕西省安康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