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办要务

襄城区台办助力暴雨受灾群众渡难关

发布时间:2021-08-23 11:11:20

  8月20日上午,襄城区台办及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同湖北展奥智能机械租赁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明政一起,深入受灾严重的包点村,看望慰问因暴雨受灾的困难群众,并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

  8月12日的特大暴雨,导致襄城区台办、工商联联系包点的康咀村、聂营村和江庙村三个村多处农田被淹,村民房屋进水,院墙被洪水冲垮。村内沟渠、堰塘、道路等基础建设损毁严重,造成各种损失近千万元。

  灾情发生后,区台办驻村工作队员充分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村两委班子一道全面排查村内各处风险隐患,转移安置受灾群众,帮助村民转移受灾物资,尽最大努力减少村民损失。

  灾后第一时间,区台办、工商联发出“家乡有难,我们支援”的倡议,引导全区广大民营企业家发扬扶危济困、解囊相助的优秀企业家精神和社会担当。湖北小芳芳食品有限公司、韵生科技公司、湖北展奥智能机械租赁服务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区台办、工商联主动对接,把相关生活物资尽早送到受灾村民的手中。

  襄城区委常委李明胜要求区台办驻村工作队员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任劳任怨的精神,谋划好振兴村集体经济发展的新路子,积极配合好村两委班子的工作,始终和广大村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俯下身子,用心用情用力为民服务,争取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再创佳绩。

  (何任天)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