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投资园区

青岛胶州台湾工业园

发布时间:2021-08-24 14:49:01

  胶州市是青岛的卫星城市。全市人口76万,总面积1210平方公里,资源丰富,工农业繁荣,地理位置优越,交通十分便利。

 

  青岛胶州台湾工业园是由青岛市政府批准,胶州市政府投资兴建的重点针对台湾的电子、机械、轻工、食品行业的综合性工业园。工业园位于胶州市兰州东路东端,毗邻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园区总规划面积3平方公里,一期建成1平方公里。

 

  园区已具备了高标准的"六通一平"基础设施,可充分满足入园企业发展的需要。凡进入青岛胶州台湾工业园的企业,除享受国家及山东省、青岛市的有关优惠政策外,还享有如下优惠:

 

  1、经营期在10年以上的生产性企业,自企业获利年度起,前2年免征企业所得税(内资企业先征后返),第3年至第5年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内资企业先征后减半返还)。

  2、生产性企业,新建生产、经营性用房,免征固定资产投资方向调节税,房产税5年内先征后返;场地使用费,按现行标准2年内免征。

  3、经营期在10年以上生产性企业,为奖励支持企业发展,增值税地方留成部分前2年全部返还,后2年减半返还。

  4、生产性企业,免收基础设施配套费、水利基本建设专项基金、电力负荷控制费;供配电贴费经企业申请,可缓期一年交纳。

  5、园区内企业,工程建设监理费、工程质量监督费、招标投标管理费、水增容费、城市规划管理费按标准减半征收。

  6、在园区内投资100万美元以上的生产性企业,享受每亩2万员人民币的土地转让费的优惠。

  7、园区内企业,从前期立项、审批、规划、建设到后期生产经营管理,由园区管委会实行"一条龙"跟踪服务;园区内管委会实行"封闭式"管理,对企业的行政事业性收费采用"低门槛"政策,实行收费登记制,未经管委会许可,任何部门不得擅自进入园区企业收费。

  8、属高税收、高就业、高科技以及国家重点支持的名牌企业集团、国内上市公司、一次性投资5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或者对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有重大影响的项目,可实行一事一议、特事特办,给予更加优惠的政策。 (山东台办)

主办单位: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