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投资园区

临沂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1-08-24 14:49:02

临沂经济开发区位于临沂市城区东南,辖区面积150平方公里,是2003年6月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省级经济开发区,是生态型的产业园区,综合型的城市新区,是临沂市的副中心。

 

临沂经济开发区区位优越,交通便利。临沂经济开发区坐落在北京至上海的中间地带,扼交通要冲,形成了海、陆、空三通的立体格局。

 

陆:开发区由四条高速公路环绕。北邻亚欧大陆桥铁路,胶新铁路纵贯南北。205、327国道在区内交汇。

海:开发区周边港口优势得天独厚,距日照港、岚山港、连云港均在100公里以内,距青岛港200公里。

空:开发区北部紧邻临沂飞机场,目前已开通国内十多条航线,是鲁南地区最大的航空港。

      

    临沂经济开发区有着科学的规划,完善的功能分区。临沂经济开发区以205国道为界,西部形成三个居住社区、一个综合公建中心区。综合公建中心区用地由行政办公、商业、金融贸易、科研教育、会展、文化娱乐、医疗卫生七大类构成;东部自北向南形成三个工业区:一类工业区以食品加工工业、电子产业、信息产业和物流产业等为主;二类工业区以精细化工、生物制药、传统产业为主;三类工业区以化工、机械、建材产业为主。

       

临沂经济开发区具备理想的投资环境

 

良好的生态环境。临沂经济开发区沿沂河两岸建设,区内地势平坦,河流纵横,植被茂盛。城市道路、景观绿带、天然河流、排水明渠紧密联系成为一个有机整体,使开发区成为一座水中城,林中城。

 

完善的基础设施。临沂经济开发区内主干道框架已形成,强电、弱电、燃气、热力、生活供水、工业供水等基础设施配套完善,已实现园区"绿化、美化、亮化"三化工程。教育、居住、商贸、娱乐、医疗等服务网络进一步健全,具备舒适的居住和生活条件。

 

全力的政策扶持。临沂经济开发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市场化运作。优惠的政策,低廉的基础设施配套收费帮助投资者在最大程度上降低成本,提高效益。

 

优质的配套服务。临沂经济开发区内设陆路口岸、海关、商检、工商、税务、环保、规划、土地、公安分局等办事机构,为投资者提供全过程"一条龙"优质服务。

 

骄人的起步业绩。在短短一年半的起步阶段,临沂经济开发区已有56个项目签订了入园合同,其中市外项目25个,投资额占总投资额的80%以上。37个项目已全面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61亿元,正在洽谈或达成意向的企业106家,意向投资260亿元。我们力争用五年的时间完成各类投资600亿元,工业产值达到1000亿元。

 

我们的目标是:通过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高效能管理,努力将临沂经济开发区建设成为经济国际化的示范区、高新技术产业集中区和现代化工业新城区。

 

地址:中国山东省临沂市

电话:0086-539-8785008   8800021

传真:0086-539-8800021   8785011

邮编:276023

网址: www.leda.gov.cn

(山东台办)

主办单位: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