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投资园区

淄博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1-08-24 14:49:02

  淄博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经国务院批准的53家高新区之一,辖区总面积77.2平方公里。高新区代市政府行使市一级政治、经济和社会事业综合管理、审批权,对所辖区域实行开放式运行、封闭式管理。高新区管委会按照"小政府、大服务"的原则,设立五局一部一办的办事机构,工商、国税、地税、公、检、法等部门都在高新区内设立了相应的管理机构。

  建区9年来,已累计完成基础设施建设投资24亿元;开通并完善各类道路23条,总长达72公里,形成了四通八达的城市交通网络;年吞吐能力3万标箱集装箱中转站、保税仓库、标准厂房、商住区等设施均已投入使用;电力、热力、煤气满足供应;邮政、电信、信息服务方便快捷;大片开发的工业用地已实现了"七通一平"。对进区投资者实行"明码标价、一口收费、一门办理、限时结办"的"一站式"服务,对重点项目实行"绿卡"制。

  淄博高新区为了吸引更多的投资者进区发展,先后出台了财政扶持、奖励项目引荐人、奖励投资者、引进高层次人才暂行规定以及民营科技工业园、海外学人创业园等若干优惠政策,对进区企业和项目办理各种手续的收费标准一律下调20%,并对一定区域内的高新技术企业实行"无费区"试点,自投产之日起三年内免收31项费用。

  目前,区内已拥有各类企业1059家,其中外商投资企业123家,高新技术企业32家,高新技术企业产值占全区工业产值的比重达65%以上。以"信息技术工业园"、"新型纺织工业园"、"新型材料工业园"、"食品工业园"、"东江工业园"为代表的"一区多园"战略已全面实施。淄博高新区已初步形成了以医药化工、新型材料和电子信息为主体的高新技术产业群。

  到2005年淄博高新区国内生产总值将突破130亿元,技工贸总收入将达到332亿元,财政总收入将达到4亿元,高新技术产品产值占工业总产值的比重将达到50%以上。淄博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建设者们真诚欢迎海内外投资者进区发展,共创伟业。(山东台办)

主办单位: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