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九江揽胜

候鸟王国之旅

发布时间:2021-08-26 07:56:01

中国第一大淡水湖——鄱阳湖,在唐代诗人、散文家王勃的笔下,曾经以“秋水共长天一色,落霞与孤鹜齐飞”而闻名于世;时至今日,又以数以百万计的翩跹起舞的候鸟奇观令世人神往。

鄱阳湖候鸟

每年10月至来年3月,湖水退落,水草鲜美,鱼虾丰富的湖洲便成为白鹤、天鹅、鸳鸯、黑鹳等珍禽越冬栖息理想之地,近百万只候鸟绵延数里,被誉为“中国的第二座长城”。

近年来,国内外鸟类爱好者和旅游者相继来此考察观赏。英王储菲利普亲王殿下,丹麦王子亨里克亲王不辞万里之遥,专程来此观鸟,一些专家称赞:在鄱阳湖观鸟,“如入仙境”,“发现了一个大金库”。来此游览,可以登上观鸟台用各种型号的高倍望远镜远距离观察;也可以乘豪华型游艇近距离观察,可以窥见各种候鸟翩跹的舞姿,求偶和觅食的方式。飞翔的壮观场面和格斗的紧张情景。

主办单位:九江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