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致辞

发布时间:2021-08-30 00:03:09

 

  欢迎并感谢您光临《文献名邦 魅力阳泉》网站!

  在新年即将到来之际,中共阳泉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阳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网站——《文献名邦魅力阳泉》正式开通与大家见面了。我谨代表阳泉市台办全体同仁向对我办工作给予关心支持的领导同仁、台湾同胞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节日的问候!

  阳泉,古称“漾泉”,因泉水喷涌而得名。这是一片美丽富饶的土地,物华天宝、资源丰富,被誉为“煤铁之乡”、“晋东明珠”;这里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教育昌明,人才辈出,人文胜迹星罗棋布,“文献名邦”誉满三晋,勤劳淳朴与忠义爱国的古风在这里世代相传;这里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是中国共产党亲手创建的第一座人民城市。

  今天的阳泉面临着综改试验区建设的历史机遇,正在全力实施转型跨越发展,大力实施工业强市、文化兴市、扩城阔市、生态靓市“四大战略”,着力打造“千亿百万”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阳泉人民正在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和辛勤汗水铸就新的辉煌。这是一个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城市,阳泉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文献名邦魅力阳泉》将全面展示我市的秀美山川、历史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崭新面貌,及时报道我市与台湾在经济文化等各领域的交流交往,宣传涉台政策与法律法规,介绍我办工作和活动信息,为台湾同胞及广大读者全方位了解认识阳泉提供一个窗口,为阳泉与台湾进一步开展各领域的交流交往打造一座平台,为加深同胞情谊、密切同胞情感架起一座心心相印的桥梁。

  阳泉真诚地欢迎您的到来!

                                                中共阳泉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

                                               阳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主办单位:阳泉市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