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经贸动态

于秀明在厦门走访企业并与企业家座谈交流时强调 大力培育产业链主 合力打造招商平台创新 建立专业化常态化招商引资工作机制

发布时间:2021-08-30 08:13:51

于秀明在厦门走访企业并与企业家座谈交流时强调

大力培育产业链主

合力打造招商平台创新

建立专业化常态化招商引资工作机制

吴家莹出席座谈会

  10月17日,市委书记于秀明到厦门市走访企业,并与部分厦门知名企业家座谈交流。他强调,在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蓬勃发展的今天,招商引资不能是游击式的各自为战,也不能是随机性的四处出击,而必须坚持系统化思路、市场化原则,大力培育产业“链主”,合力打造招商平台,创新建立专业化常态化工作机制,不断招大引强、招商引智,为加快宜春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厦门台商协会会长吴家莹出席座谈会。副市长胡江萍、宜春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张俊等一同走访。

  当天上午,于秀明来到厦门弘信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考察。该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柔性印制电路板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为一体的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自2003年创立以来,通过设立中国柔性电子研究院,实施“柔板+”战略,探索“产学研”新模式,实现了高速成长,目前已成长为国内柔性电路板的领军企业。于秀明一边参观企业产品展厅和自动化生产线,一边认真听取企业生产、研发等情况介绍,对企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裂变式发展历程表示敬佩,对企业今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保持逆势扩张、逆势增长的强劲势头表示赞赏。

  随后,于秀明与厦门台商协会、弘信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友达光电(厦门)有限公司、冠捷显示科技(厦门)有限公司、厦门美格农艺公司、福建傲农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厦门知名企业家座谈交流。在介绍了宜春市情和产业发展态势、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于秀明说,前不久,宜春召开了市委四届十次全体会议,明确了加快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工作主线和思路举措;目前,宜春新一轮发展大幕已经拉开,前景广阔,商机无限。我们欢迎厦门的企业家前来宜春,体验创业环境、寻求合作商机,洽谈投资项目、实现优势互补;我们将竭诚提供最优的创业平台、最佳的投资环境、最全的要素服务,把企业的事当作宜春自己的事,设身处地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让企业在宜春赢得大发展、实现大作为。

  考察和座谈时,于秀明多次强调,新形势下的招商引资工作出现了许多新情况新变化,宜春各地各部门务必紧跟形势、加强研究、创新模式,确保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要大力培育产业“链主”,突出“链主”在招商引资过程中的聚集效应和辐射带动作用,更好发挥政府在产业政策导向中的作用,推动招商引资工作由“漫天散网、四处出击”方式向“政府主导、企业主体”模式转变。要整合各级招商力量、打造统一招商平台,创新建立常态化专业化招商工作机制,推动招商引资工作由“全民皆兵、各自为战”向“规模化、集约化”转变。要认真学习借鉴厦门等发达地区先进的工作经验,多研究发展新理念、新模式、新业态,推动我市招商引资工作从单一的“引进项目”向“引进平台、引进模式、引进经验”转变。

  来源:宜春日报

稿件由宜春市台办提供

宜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