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经贸动态

于秀明在上高调研时强调:做靓城市 做美乡村 持续推进城乡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2021-08-30 08:13:59
  6月18日,市委书记于秀明赴上高县就城乡融合发展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补短板、强弱项、建机制,做靓城市,做美乡村,持续推进城乡融合发展。

  副市长龚法生一同调研。

  以产兴城,以城聚产,产城融合。在上高县,工业园区吸纳就业人员近6万人,越来越多的务工人员选择到县城安家置业,产业的发展为城市建设提供了源头活水。在深圳魅动(上高)电子产业园、上高裕盛工业有限公司,于秀明问市场、问就业,他指出,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产业是基础,要认真督促落实落地各项稳企纾困政策,加大实体经济帮扶力度,全力做大做强主导产业,为城乡融合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树影婆娑,蝉鸣幽幽,六月的乡村风景如画。在敖山镇洋林村,于秀明听村史介绍,看基础设施,聊富民产业,看到村里的硬化、绿化、净化做得好,产业发展得好,十分高兴。于秀明指出,要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从村民最关注最渴望的民生实事、关键小事入手,先易后难、先主后次、先点后面,构建“干有目标、做有标准、推有举措”的长效工作机制,扎实推进秀美乡村建设,给农民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要发挥村民理事会等民间组织作用,把农民群众发动参与进来,建立健全村规民约,不断涵养文明乡风,助力和谐秀美乡村建设。

  新落成的上高文体艺术中心功能设施齐全,是居民健身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于秀明强调,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理念,多上打基础、管长远、惠民生的项目,真正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每一个决策上、每一个项目上。既要重视“建好城市”,也要重视“管好城市”,以深入开展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三年行动为抓手,不断增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既要重视“住有所居”,也要重视“住有宜居”,大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真正做到做靓城市环境、补齐城市短板、完善城市公共服务体系,不断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王小军)

  来源:宜春日报

稿件来源于宜春市台办

宜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