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经贸动态

宜春全市对台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8-30 08:14:04
  深化经贸合作拓展交流交往

  不断提升全市对台工作水平

  颜赣辉作批示  饶利萍讲话

  5月22日,全市对台工作会议在宜春召开,贯彻落实中央和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全市对台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市委书记颜赣辉就做好全市对台工作作批示,市委副书记饶利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兴辉主持会议。

  颜赣辉在批示中指出,2018年全市对台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担当实干,在宜台交流、对台招商、台企台胞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全市对台系统的同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对台工作决策部署。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创新思路举措,发挥宜春生态、文化等特色优势,深化宜台经贸合作,拓展宜台交流交往,扎实做好台企台胞台属服务工作,不断提升全市对台工作水平。

  饶利萍在讲话中强调,要准确把握新形势,加大对台工作力度,牢牢抓住宜台融合发展这一主线,落实对台优惠政策,依法保护台胞台商合法权益,积极推进宜台各领域交流合作,创新手段开创涉台宣传新局面。全市台办系统在机构改革后,要加强对台干部队伍建设,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好对台工作职责,凝聚对台工作强大合力,做细做实对台工作,推动全市对台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有关部门,市直有关单位,有关人民团体及部分高校分管领导,各县(市、区)委办公室、丰城市委统战部分管对台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稿件由宜春市台办提供

宜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