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经贸动态

“樱”你而来? 台湾阿里山捐赠宜春明月山原生种樱花

发布时间:2021-08-30 08:14:04
  两岸一家亲,山月一家人。5月15日上午,台湾嘉义县观光协会阿里山樱花捐赠仪式在明月山游客服务中心一楼报告大厅隆重举行。台湾区观光旅游总会理事长苏佳男,台湾区观光旅游总会秘书王素卿,嘉义县观光协会副理事长施浩中及台湾阿里山相关负责人;宜春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主任康新贞,市委办副县级干部彭梅艳;明月山党工委书记宋晓文,明月山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胡三红等出席了捐赠仪式。 

  早在2014年,在台湾观光旅游总会和嘉义县观光协会的大力推动下,阿里山与明月山正式结缘成为友好姐妹山,签署了友好合作备忘录,开启了友好交流新征程。多年来,两岸两地两山开展了多次交流互访,为共同打造旅游品牌形象,推动旅游经济发展,挖掘旅游文化资源,促进旅游合作交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开拓了广阔的空间,取得了可喜的成效。

  胡三红在致辞中指出,此次台湾参访团来宜交流,再次将两岸两地两山的合作发展、共创双赢推向一个新境界。参访团不仅为我们分享了台湾邹族文化的独特魅力,也为我们送来了象征着热烈、纯洁、高尚的阿里山樱花。我们明月山必将用心呵护这批樱花,让它们在明月山生根成长开花,结出友谊之果。

  台湾观光旅游总会理事长苏佳男在致辞中详细介绍了嘉义县的旅游观光资源,表达了两岸一家亲,山月一家人的真挚情感,期待未来两岸两地两山感情越走越近,合作越来越紧密。

  仪式上,苏佳男与宋晓文互赠了纪念品。来自台湾邹族文化代表为参会人员现场吟唱了阿里山古调。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此次捐赠活动是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的最好见证,是台湾阿里山与宜春明月山进一步加强旅游合作的具体体现。

   (明月山管委会  邹晨)

宜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