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经贸动态

宜春市进一步掀起主攻工业发展的热潮

发布时间:2021-08-30 08:14:16

  1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小平来到袁州区机电产业基地调研,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奋战在全市工业战线的广大企业家和干部群众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要深入实施产业兴市、工业强市战略,大力实施“8647”主攻计划,进一步掀起主攻工业发展的热潮,努力实现工业经济“四年翻一番决战工业八千亿”目标,以工业的崛起推动宜春加快发展、转型发展、绿色发展。

  副市长张家良、市长助理李晓东一同调研。

  进企业、入车间,看生产、问经营。张小平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九鼎动力、宝江锂业、中州米业、航宇新材料。每到一处,张小平等都深入企业车间或项目建设工地,了解企业发展规划、生产规模、科技创新、市场销售等情况。

  在九鼎动力,得知企业一期项目建设仅用三个多月时间就完成并投入生产,张小平十分高兴,鼓励企业尽快达产达标。在宝江锂业项目建设工地,到处机声隆隆,施工车辆穿梭不停,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张小平希望企业在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情况下,加快建设进度。在中州米业,张小平勉励企业进一步做大规模、做响品牌,并优化厂区环境。来到航宇新材料,张小平考察了企业一、二期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希望企业继续强化科技创新,不断提升产品核心技术水平和市场竞争力。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小平认真听取了袁州区去年以来工业经济和重大工业项目建设有关情况汇报,对该区工业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张小平强调,当前宜春经济发展存在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需要以工业的崛起推动全市经济加快发展。要继续加大力度,把抓工业发展放在重中之重的地位,心无旁骛,义无反顾,强力推进。要努力构建新时代宜春工业发展的体系和特色,坚定不移把锂电新能源产业作为强攻工业的首位产业来推进,把中医药产业作为强攻工业的支柱产业来打造,大力发展以富硒水为代表的水经济,着力推动大数据等新经济发展,集中力量,整合资源,发展壮大特色产业。要全力抓好项目建设,主动与世界500强和央企对接,努力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带动能力强、经济效益好的大项目、好项目;优化发展环境,切实帮助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力促现有企业做大做强。要以更加开放的眼界,引进培养一批工业人才,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要切实提高企业科技创新的积极性,真正让企业成为科技创新的主体。(黄龙)

宜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