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经贸动态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重大项目建设取得新成效

发布时间:2021-08-30 08:14:17
    11月5日至9日,市委书记颜赣辉率队赴上海、江苏、浙江等地招商。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书记鹿心社在宜春宣讲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四届三次全会的决策部署,大力实施产业兴市、工业强市战略,紧紧围绕重点产业,积极招大引强、招贤引智,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重大项目建设取得新成效。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蔡清平、宜春学院校长李雪南一同招商。

  在上海、江苏、浙江期间,颜赣辉先后走访考察了协鑫集团、城邦达力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清陶(昆山)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无锡百川化工有限公司、浙大网新集团等企业,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洽谈投资合作事宜,并拜访了苏州大学负责同志,与江西籍教授、专家会谈,就深化校地合作进行交流。

  协鑫集团是中国500强企业,主要从事于环保能源和再生能源的专业性能源投资控股公司,是国内新能源行业龙头企业。在苏州,颜赣辉与该公司董事局副主席朱钰峰进行深入交流,简要介绍了宜春锂电新能源产业发展现状和实体企业扶持政策,希望协鑫集团能依托现有技术优势,积极融入锂电新能源产业发展,在宜春投资锂电池或锂电新能源汽车项目,同时在其他新能源、再生能源领域寻找合作机会,实现共赢发展。

  苏州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2011计划”首批入选高校,由国防科技工业局和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建,现有12个大学科门类,全校教职工5190人,具有副高职称及以上人员2483人,其中诺贝尔奖获得者1人、中国科学院及工程院院士6人、发达国家院士3人、“千人计划”入选者15人。在苏州大学座谈期间,颜赣辉介绍了我市市情、发展战略和重点产业,希望能与苏州大学在校地合作上迈出新的一步,引进苏州大学科研人员服务宜春的企业和院校,选拔宜春的行政、企业管理人员到苏州大学培训、深造,推动高校科研成果转化为企业产品、地方企业提升技术改造能力。

  招商期间,颜赣辉还会见了上海宜春商会、苏州宜春商会和苏州新能源产业协会企业家代表,鼓励宜商择机回乡创业,同时欢迎外地客商到宜考察、投资、兴业。企业家纷纷表示对宜春未来发展前景十分看好,投资兴趣浓厚,近期将组团到宜春考察。(贺虎 记者彭文辉)

 

宜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