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经贸动态

宜春市旅游产业平稳较快发展

发布时间:2021-08-30 08:14:24
   今年以来,我市积极推进旅游重点项目建设,全力开展旅游宣传营销,全市旅游产业保持平稳较快发展。1至6月,我市共接待游客3219.74万人次,同比增长36.54%;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57.25亿元,同比增长39.27%。

  上半年全市项目招商稳步推进。新签约宜丰黄岗山古阳寨南洞高山避暑休闲旅游项目、明月山同济国际健康医学旅游中心、靖安九岭滨河时尚文化体育街区、上高夏威夷水世界等11个旅游项目,投资额24.4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0.38%;新开工项目3个,投资额6.5亿元;全市在建旅游项目62个,旅游业实际完成投资8.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39%。品牌创建稳步推进。铜鼓汤里森林旅游度假区启动省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靖安三爪仑旅游区创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已通过专家实地评估,并向国家旅游局申请考核验收;万载恒晖农业休闲景区通过《创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提升规划》专家评审;高安元青花博物馆、上高五谷村丛林酒博园正按照国家4A级旅游景区标准完善硬件设施,提升软件服务;靖安中部梦幻城、奉新百丈山景区查遗补缺、认真整改,通过了4A级旅游景区的复核验收;靖安蓝孔雀庄园申报了省5A级乡村旅游点,明月山栖隐山庄等8家单位申报了省4A级乡村旅游点。

  下半年,我市将加快品牌创建。全力推进明月山温泉风景名胜区温汤镇“一区两镇”建设;支持靖安三爪仑景区创建5A级旅游景区力争通过景区质量评定;争创一批中医药旅游目的地、工业(遗产)旅游点、研学旅游基地等新型旅游品牌。推进项目招商。创新旅游招商机制,积极准备泉州招商会、杭州休闲博览会等招商活动;力争奉新九仙温泉、温汤古井泉街等一批重点项目今年建成接游。(苏超 漆思??)  

 

宜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