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宜台交流

清风明月,共创两岸美好家园

发布时间:2021-08-31 01:18:02

――台湾政治大学教授李酉潭应邀到宜春城市微光书店讲学  

     12月9日晚,台湾政治大学教授、台湾高中公民与社会科教科书翰林版总主编、宜春学院客座教授李酉潭博士应邀来到宜春城市微光书店讲学,与宜春书友开展了主题为“清风明月――共创两岸美好家园”的文化交流活动,给冬日宜春添了几许书香雅韵。

    李教授深入浅出讲述了他从自由主义到生态主义的学思历程,强调中华传统美德“节制”乃人类自救之道,生态主义与老庄思想一脉相承。我们须从个人生活中实践,如弹性素食主义的倡导。高物质生活水准必须被高生活品质所取代,应重视心灵的提升与进步发展,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谈到宜春生态之美,李教授兴奋的说:这是我到大陆最惊讶的发现!明月山风光浑然天成之美,让我感受到宜春自然山水之可贵。透过生态主义的深层思考,期待海峡两岸共创美好家园,实现“蓝天绿地红太阳,清风明月大中华”的美好愿景。

(高松萍 供稿)

宜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