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宜台交流

台湾青年参访团一行来宜春交流

发布时间:2021-08-31 01:18:03

参访团参观博物馆

参观宜春禅博园

宜春学院交流

宜春职业技术学院交流

    7月1日至4日,台湾青年参访团在中国国民党中央评议委员、江西旅台同乡会总会会长黄?d先生的率领下一行22人来到宜春参访交流,该团团员主要由台湾元智大学赣籍学生组成。省台办副主任何??、宜春市委副书记谢来发、市政府副巡视员黄建军、原市政协副主席、市台联会长江小莹等会见了台湾青年参访团。市政府黄建军副巡视员代表市委市政府致欢迎词,简要介绍了宜春经济社会发展和宜台交流合作等情况。

    在宜春期间,台湾青年参访团开启了宜春文化体验之旅。7月2日,台湾青年参访团一行来到宜春学院,校长李雪南致欢迎辞,副校长蒋钰、余新卫陪同台湾青年团参观校园,在沁湖讲坛听取了宜春学院杨健教授关于《莫以宜春远,文化多灿烂》的讲座。台湾元智大学和宜春学院的学生们先后观看体验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宜春万载傩舞、书法艺术和制作宜春版画。特别是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开口傩”唯一女传人刘凤初老师的傩舞表演给台湾青年留下了深刻的印象。7月3日,台湾青年参访团参观了宜春市博物馆、宜春禅都文化博览园和走进禅林五家七宗第一家的沩仰宗祖庭仰山栖隐禅寺;体验了明月山温汤古井温泉,感受到了宜春独一无二可饮可浴可治病的富硒温泉。7月4日,台湾青年参访团一行与宜春职业技术学院师生联谊,在赣西电商创新创业人才孵化基地多功能实训室举行了交流座谈会。座谈会上气氛热烈,宜台双方青年师生相互介绍了彼此学校的校史和现状,分享了互相访问的感受,并一同观看了朗诵、舞蹈和独唱等节目,在欢快的氛围中共同体验剪纸艺术,两岸青年交谈甚欢纷纷表示两岸文化同出一辙又各有特色,都是对中华文化的共同传承与发扬。

    临别之际,江西旅台同乡会总会会长黄?d先生感触颇深,感慨此次宜春行的文化之旅内容丰富多彩,深刻感受到了宜春的独特魅力和同胞之间的团结友爱,特别感谢宜春市委市政府的盛情安排,他激动的表示两岸民间交流交往一定要进一步加强,今后要带领更多的台湾年轻一代来江西交流。通过与台湾青年参访团进行体验式、互动式、参与式的宜台青年交流活动,以此交流活动为契机,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宜台交流合作,使更多台湾民众感受宜春魅力,加深两岸同胞感情凝聚。

 

                                                                              2017年7月

(宜春市台办 陈子?B)

 

宜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