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宜台交流

台湾佛光山到江西省宜春市拍摄禅宗文化电视节目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31 01:18:07

  为加强两岸禅宗文化交流,扩大宜春市禅宗文化海外影响,经有关部门邀请, 4月8日-27日台湾佛光山《人间卫视》栏目组一行6人到宜春市拍摄名为“禅,一个开悟的故事”5集禅宗文化电视节目。该电视节目制作完成后将在台湾佛光山举行首映仪式,并在台湾佛光山及其在世界各地的道场滚动播放。

  宜春市素有“禅宗圣地”的美称,佛教中国化的两件大事都发生在宜春,这就是“马祖建道场,百丈立清规”。靖安县的宝峰禅寺是马祖道一的道场,奉新县的百丈寺是禅宗“禅林清规”的发祥地。一花开五叶,三叶落宜春,沩仰、曹洞、黄檗三宗祖庭均在宜春。赣台两地佛教同根同源,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法师是临济宗第48代传人,2011年来到宜春参访四天进行“寻根之旅”,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江西省宜春市台办 徐熙)

宜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