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宜台交流

台湾新人幸福参加宜春 “北岸之约·月亮‘戴’表我的心”集体婚礼

发布时间:2021-08-31 01:18:11

    9月10日上午,明月山温泉风景名胜区温汤镇玉盘广场上搭起红色牌楼,铺上红色地毯,鲜花灿烂,彩球飞舞。“北岸之约?月亮‘戴’表我的心”集体婚礼在这里热闹举行,来自宜春的8对新人和台湾阿里山的8对新人,在此共同经历了一出爱的盛典。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任桃英为新人送上祝福,祝愿新人相互扶携,相濡以沫。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钱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国萍出席婚礼庆典。

  此次集体婚礼以阿里山邹族原住民传统婚礼仪式“生命豆祭”为媒,以月亮文化独特的人文风情为线,为宝岛台湾和月亮之都宜春的新人演绎人生中最原味的婚礼庆典。宜春新人着中式礼服,阿里山新人着邹族服装,走过邹族长矛阵,在邹族长老的风笛迎接下,步入婚姻殿堂。来自阿里山的新人们表演了高山青传统歌舞,庆祝这庄严浪漫的婚礼庆典。邹族长老手持象征生命力延续与族群融合的火把,点燃象征民族融合为一、两岸手足相依的生命之火,薪火相传,生生不息。新人们互换信物,深情拥吻,喜结良缘。最后,两地新人代表将取自明月山和阿里山的情水共同注入同一个器皿,以示情水交融心相连。( 罗玉蓉 漆思?? 张玉琦)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任桃英给新人赠送礼物,祝福新人。

宜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