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宜台交流

宜春市(台北)经贸合作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08-31 01:18:13

  作为第十二届赣台会的一项重要活动,7月22日下午,宜春市在台北圆山大饭店举行宜春市(台北)经贸合作研讨会。

  来自斯米克建筑陶瓷股份有限公司、萨摩亚天凤控股公司、昆庆集团、宝成国际集团、旺旺集团、台湾宏辉集团等企业的50余名台湾知名工商界人士受邀参加研讨会。

  江西省副省长胡幼桃在讲话中说,江西是距离台湾最近的内陆省份之一,也是内地与台湾联系最紧密的省份之一。近年来,双方开展了系列赣台文化交流活动,既促进了两岸文化交流,又密切了两岸人民感情。截至今年6月,在江西落户的台资项目累计达到3098个,实际进资95.26亿美元,居全国第七位,在中部六省排名第一。仅去年,江西引进1000万美元以上的台资项目达38个。这些台资企业在实现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也促进了江西的经济发展。

  胡幼桃说,宜春交通区位优势明显,是鄱阳湖生态经济区、长株潭城市群、武汉经济圈的共同腹地,近年来经济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去年宜春市财政总收入、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500万元以上的固定资产投资分别跨越了200亿、500亿和1000亿元大关,增幅均列全省第一。宜春市历来高度重视对台经贸合作,并取得了显著成效。胡幼桃还盛情邀请各位台湾客商、嘉宾朋友多到江西、多到宜春观光考察、投资兴业,并表示愿与台湾朋友一道深化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共同造福两地人民。

  宜春市委书记邓保生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宜春自古为“江南佳丽之地,文物昌盛之邦”,历史悠久,资源丰富,山明水秀,开放包容,是个宜居宜游宜业的好地方。当前,宜春正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八次全会、九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发展升级、小康提速、绿色崛起、实干兴赣”十六字方针,以与全国、全省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为目标,谋发展、比实干、争先进,着力推进“三升级、三提速、两加强”,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稳中提质,上半年全市主要经济指标排位均在全省靠前。近年来,台资企业已成为宜春对外开放的重要力量,我们将继续秉承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契机,打造更加务实高效的政务环境,不断增强宜春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深化经贸往来,真诚务实合作,努力让广大台商企业家愿意来、留得住、发展好。邓保生还诚挚邀请台湾各界朋友多到宜春实地考察,进一步加深友谊、加强合作,同享机遇,共获成功。

  会上,宜春市台商协会会长薛明园、斯米克建筑陶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慈雄、萨摩亚天凤控股公司总经理庄秋万、宝成国际集团副总经理羊晓东等客商就宜春发展环境谈了亲身感受,并对宜春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李戈 唐吉平 彭文辉)

宜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