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宜台交流

宜春市委书记邓保生率团在台湾参访台商企业和知名人士

发布时间:2021-08-31 01:18:14

  7月20日至25日,市委书记邓保生率宜春经贸文化交流考察团一行在台湾考察交流,走访台商企业,拜访台湾知名人士。他强调,两岸一家亲,合作谋双赢。宜春和台湾要开展更为密切的经贸合作与文化交流,实现互利双赢,促进共同发展。同时,要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为台商做好各项服务工作,让广大台商在宜春投资得到更高回报、获得更大成功。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宏陪同。

  在台期间,邓保生陪同省领导分别参加了台湾政界著名人士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和吴伯雄举行的欢迎晚宴,拜会了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林中森,会见了中国国民党副主席、台中市市长胡志强和部分宜春籍台湾知名人士,在明月山与阿里山结盟友好姐妹山仪式上会见了台湾观光旅游总会理事长、嘉义县观光协会总干事苏佳男等。

  邓保生在与胡志强交流时表示,随着大陆和台湾同胞交往频繁、沟通加深,两岸经济联系更加密切,文化交流更加活跃。近年来宜春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稳中有升、稳中提质态势,今年上半年全市主要经济指标排位均在全省靠前,其中台资企业发挥了重要作用。宜春愿意继续和台湾同胞一起,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促进两岸经济共同发展,给两岸同胞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尽管台风“麦德姆”带来大风暴雨,也挡不住两岸人民相见的热情与期盼。在与江西旅台同乡总会荣誉会长兼执行长黄?d、知名宜春籍台湾人士帅化民和雷倩等见面时,邓保生向大家介绍了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高度赞赏在台乡亲艰苦创业、奋力拼搏,在诸多领域取得的不凡成绩,和为推动两岸特别是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的积极作用。邓保生希望乡亲们抽时间多回家乡,实地考察交流,把握发展机遇,深化经贸合作文化交流,为家乡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邓保生陪同省领导会见了旺旺集团董事局主席蔡衍明,分别与宝成集团董事长蔡其建、昆庆集团董事长黄月美、斯米克公司董事长李慈雄、禾企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汤明通、恒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许铭案、绿世界生态园董事长黄水钏,以及鸿海集团、中杰鞋业等企业负责人进行招商洽谈。他说,在海峡两岸经济文化交流日益频繁密切的大环境下,宜春和台湾文化同根同源,经济互补性强,合作的潜力巨大,合作的前景看好。近年来,广大台资企业对宜春开放型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同时自身也得到了快速发展,我们衷心希望广大台商能够把握住战略机遇,也诚挚地欢迎更多台商到宜春投资兴业。当前,宜春经济社会发展势头良好,我们将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加强与台湾的交流合作,努力为台商在宜春投资营造放心、安心、舒心的发展环境。

  参访期间,邓保生还率团考察了台湾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他指出,宜春有着灿烂的历史文化尤其是禅宗文化源远流长,要充分发挥好文化资源优势,以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为切入点,推动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进而带动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大发展。( 李戈 唐吉平 彭文辉)

宜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