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宜台交流

宜春市组团赴台北参加第十二届“赣台会”

发布时间:2021-08-31 01:18:15

  7月22日,市委书记邓保生率宜春代表团在台北参加两岸(江西)经贸文化合作交流活动周暨第十二届赣台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活动周期间,我市签约项目8个,合同资金8.5亿美元,其中包括世界500强企业富士康。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宏一同参加。

  65年来江西在台湾举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盛会――两岸(江西)经贸文化合作交流活动周暨第十二届赣台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22日上午在台北圆山大饭店开幕。“赣台会”自2003年以来每年举办一届,这是首次在台湾举办,此前11届都在江西举行,累计参会台商近万人,是大陆中部地区规模最大的对台经贸交流活动,是构建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近年来,和全省一样,宜春与台湾的经贸合作不断加强,文化交流逐步加深,人员往来更加频繁,呈现出大交流、大合作、大发展的喜人态势。目前,我市共有注册的台资企业180余家,实际到位资金7.9亿美元。台商投资领域也逐渐拓展至鞋革、建材、机械、化工、食品、电子产品及配件、矿产品等诸多行业,台资企业已成为我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点。

  本届“赣台会”为期6天,期间我市共签约8个项目,分别是台湾富士康集团投资的电力电子元器件生产项目,台湾飞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的变压器整流器和电感器生产项目,台湾桔杨茶叶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的淀粉糖浆、大米蛋白肽及果蔬粉生产建设项目,台湾圣辉集团投资建设的台湾高科技产业园项目,台湾恒熙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的半导体材料生产项目,台湾绿世界生态农场投资的绿世界养生文化谷项目,台湾旺旺集团投资的旺旺休闲系列食品生产项目,台湾中杰鞋业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的年产2000万双鞋材项目。(李戈  彭文辉)

宜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