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业园区

奉新县工业园区简介

发布时间:2021-08-31 01:20:25
  为加快推进工业化、城市化进程,按照工业向园区集中的要求,奉新县于2001年在县城东郊处设立工业园区。经过九年多的开发建设,一个具有现代化气息的工业园区初步形成。
  投资环境日臻完善。奉新工业园区坚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严格实施,高起点、高标准开发建设,园区已先后投入6亿元资金,用于交通、电讯、供水、供电、绿化、亮化等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开发近6平方公里园区基本实现了“六通一平”。园区交通网络完善,主次干道硬化面积40万平方米,并安装路灯500盏,绿化面积150万平方米。平整土地完成土方2000余万方,铺设各类管、线、涵8万米。园区先后成立了奉新工业园区党委和管理委员会,设立了公安分局、土地分局、国税分局、地税分局、法庭、财政所、工商所、规划建设所、供电所、供水、计生、社区、物流、金融、电信等服务机构,并实现了一厅化办公,初步形成了功能完善的服务体系,构筑了良好的投资环境。
  为进一步实现跨越发展,园区现正按照“策应昌铜高速公路建设、融入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对接南昌中心城”的发展思路,打造“一园两区”(冯田区、黄溪区),增强产业承载能力。其中工业园黄溪新区毗邻昌铜高速公路,距省会城市南昌40公里、距九江港口160公里,境内有省级公路干大线通过,交通便捷。黄溪新区总体规划面积20平方公里,分三期开发建设(一期开发面积5平方公里)。目前新区土地征用工作已全面开展,一期用地已征用完成。
  招商引资成果丰硕。工业园区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工作重点,视项目开发为生命线,入园项目坚持规模、效益、科技含量并重。到2010年底为止共引进工业项目144个,合同金额242.1亿元,实际进资201.06亿元,开工投产项目91个,动工建设项目53个。
  园区经济健康发展。园区己初步形成纺织服装、竹加工、新材料、砂轮四大支柱产业和机械、生物医药、食品加工、再生资源利用等四类重点行业;2010年园区完成工业主营业务收入140.2亿元,实现税收2.4亿元,在全县经济发展中龙头作用明显。已投产的91家企业共安置就业人数2.4万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为社会稳定作出了重大的贡献。园区的健康发展得到了上级的充分肯定:2002年被江西省政府评为江西省工业崛起园区发展专项奖――招商引资和实交税金前十名;2006年被江西省政府评为江西省工业崛起园区发展专项奖――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第一名;2003年至2009年连续七年被江西省政府评为江西省工业崛起园区发展专项奖――六大指标综合先进单位;2005年、2006年、2008年、2010年被江西省政府评为江西省先进工业园区; 2005年5月被评为“省级民营科技园”;2006年6月被评为“全国先进科技产业园”;2007年1月被评为“江西省纺织产业基地”,2008年5月被评为“江西省重点工业园区”;2009年1月被评为宜春市首家“金融信用工业园区”;2009年7月被评为“江西省竹加工产业基地”;2009年9月被评为“中国新兴纺织产业基地”;2011年1月被评为省级生态工业园区,并被列为省级循环经济试点园区。
  奉新工业园区以江西省综合投资成本最低、江西省投资创业环境最优、江西省投资回报最高的优良环境被誉为“奉新现象”。园区将秉承全心全意服务客商、善谋实干发展园区的宗旨,竭诚欢迎海内外有识之士投资兴业!

宜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