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业园区

上高工业园区简介

发布时间:2021-08-31 01:20:26
  上高县坚持把园区建设作为对接“长珠闽”、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加速工业化的主战场来抓,按照实施大规划、建设大园区、引进大项目、发展大工业的理念,规划建设了县工业园。园区距省会南昌110公里,西临宜春90公里,320国道穿园而过,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捷。按照产业、区位分为一园三区,即镜山园区、油籽洞鞋革产业功能区和塔下建材产业功能区。镜山园区地处县城东郊,距城区1公里,园区四周青山环抱,绿树掩映。油籽洞鞋革产业功能区于2005年3月动工兴建,地处县城西郊,距城区8公里,320国道和武吉高速公路交汇于此。塔下建材园区地处县城南郊,上新公路横贯境内。
  上高工业园区自2001年9月正式动工建设,根据“工业园区化、园区城市化”的要求,按照 “规划立园、项目兴园、科技强园、生态美园”的思路,坚持“发展、服务、协调、探索”四项基本职能,突破“资金、用工、土地、物流”四大瓶颈,主攻大项目,产业聚集项目,不断做大做强,吸引了县内外企业向园区集中。截止2006年8月底,累计兴建标准厂房58.4万平方米,硬化道路32公里,铺设排水管道39公里,绿化面积32万平方米,完成土石方1372万方。累计入园开工建设项目145个,到位资金63亿元;其中竣工投产项目93个,在建项目52个,累计安置就业26512人。
  当前,已初步形成食品、医药化工、纺织服装、建材、机械电子、鞋革六大产业,其中:以旺旺集团为龙头的食品入园企业现有12家;以新光集团和金利隆橡胶履带有限公司为龙头的机电入园企业现有35家;以华厦建材集团和鸿基管桩为龙头的建材入园企业现有20家;以宝成国际集团上高裕盛工业公司和匹克集团为依托,正全力建设中部地区最大的鞋革城。先后三次荣获江西省人民政府授予的江西工业崛起园区发展专项奖,被评为全省十佳工业园区、省级民营科技园,是全省30个重点园区之一。

宜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