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业园区

万载工业园区简介

发布时间:2021-08-31 01:20:27
  万载工业园区成立于2002年8月,在万载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十余年发展,现已成为我县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是我县促进项目集聚、产业集群的主阵地。万载工业园区现属省级工业园区、省级有机食品加工基地、省级民营科技园,是江西省文明单位、省劳动关系和谐工业园区、省级生态工业园试点园区、省级产业集群发展试点园区和省级绿化提升试点园区。
  万载工业园区依托320国道,沿锦江河畔南北方向开发,总规划面积30平方公里,已开发面积12平方公里,初步形成了“一江两岸、一区三园、多业并举”的发展格局,即围绕锦江河两岸开发,倾力打造综合产业园、新能源产业园、高新技术产业园,培育锂电新能源、电子信息、有机食品、循环经济、橡胶化工、新型建材等产业。截至目前,园区共有入园项目252个,其中投产项目138个。
  万载工业园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委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全市“四年翻一番决战工业八千亿”动员会议精神,坚定不移地实施“产业兴市、工业强市”战略,坚持“发展为王,项目至上”新理念,大力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助推园区建设大干快上。2017年,园区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98.44亿元,同比增长14.30%,列全市第6名,全省第34名,同比前移5名;固定资产投资额26.15亿元,同比增长34.75%,列全市第2名;利润27.21亿元,同比增长31.04%,列全市第4名,全省第29名,同比前移6名。
  目前,我们坚持“两新驱动”,继续瞄准“高大上实”项目,充分运用 “三资”招商(资产、资本、资源)杠杆,以高新技术产业园100万平米标准厂房进行资产招商,以产业发展引导基金进行资本招商,以碳酸锂和镍、钴、锰等进行资源招商,强链补链,形成协同发展的“雁阵效应”,以建设产城融合区和老园区改造提升的工业特色小镇模式,解决产业社会功能综合配套问题,实现产业与城市融合发展;倾力打造新能源和高新技术 “两新”产业,力争创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和打造百亿新能源产业基地。

宜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